搜尋結果: 1526 筆資料符合您搜尋的條件
討論區首頁 » 文章發表人是 yupei
你可以用「幼貓」來搜尋相關文章
http://www.supervr.net/catbbs/search.cgi?action=display

這邊有救活小貓須知
http://w01.wantclick.com/tempHtml/605/605-1-372044-1.htm?date=28573

希望能幫上忙
我建議可以先結紮公貓喔,因為隨時都可以紮,手術也很簡單,沒有發情期的問題。
你要不要找一下網友推薦的醫院,然後帶貓咪去檢查看看手術會不會有什麼風險。
而且結紮後更容易發胖,要注意控制飲食量。

我家海苔也有打過這種針喔,在他第一次發情的時候,那時他才4個月,還沒滿3公斤,
本來是不打算讓他那麼早手術,所以醫生才勉為其難的照我的要求打了一針。不過醫生說
效果只有兩三個月,要是在發情還得再打.....

後來很多貓友說,打這種針將來很容易引發子宮病變,要是發現腫瘤再來開刀,費用可是結紮手術3倍以上....而且不一定會痊癒....

想要給愛貓打避孕針的貓友,自己在多考慮一下吧∼
[這篇文章最後由yupei在 2004/04/27 10:51pm 編輯]

看來好像不錯用喔,改天也來買一個看看∼
順便貼一個貓隧道圖片......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這邊有介紹
這個我也好想買,我還剛從那家的樂天店訂了一些貓食品....
後還想家裡只有一隻貓,喝不了那麼水,而且整天嘩啦啦的流水聲,我會被吵得睡不著.....
就......算了

嘿嘿,買的人要來報告心得內∼
剛到新環境還很緊張吧,呵呵,給他一點時間觀察看看,說不定等半夜沒人他就偷跑出來上了...

如果他到時沒有乖乖的尿在廁所裡,記得把沾有尿尿或便便的紙放在貓沙盆裡,以後小貓就會認得味道,知道廁所在哪裡了。
我家海苔之前也有類似情形,就是前面出來都是好好的,後段是軟便,就會有一點
沾在屁屁上,所以每次他上完廁所我就追著他擦屁股.....
還到醫生那邊拿了藥,沒想到每吃必吐....挖哩勒...@@

後來我發現是飼料的問題,就幫他換了別的,然後就逐漸恢復了。
酵素粉之前有討論過,好像對腸胃不錯哩!不過我家的拒吃
小花枝的照片都是馬賽克,糊糊的看不清說...
花枝媽不要再撐了,相機趕快敗一台啦,跟公主媽一樣的就好了∼
樓上這位講得真不錯,拍拍拍.....
不過很多養貓新手看到書上這樣寫可能會信以為真,不瞭解貓咪去爪的嚴重性,
所以這點我覺得還是應該多多宣傳一下正確的知識才好。
我們可以來請教下美國的貓友,他們家的貓有沒有去爪?
下面引用由catberry2004/04/18 11:47am 發表的內容:
像日本的貓手腳比較短,感覺起來圓圓的
...


誰!誰在說日本貓的手腳比較短....!
根據我的經驗,4個月大母貓發情是不足為奇的,因為我家海苔就是....
當初我也不敢相信,只覺得喵咪常常舔陰部,以為是他屁股癢.....
最後開始大聲唱歌,帶去問醫生才知道確實已經轉大人了...
我還幫海苔DIY過一次,根本就沒辦法滿足他...
長痛不如短痛,就把她結紮了
球蟲是肉眼看不到的,如果發生在幼貓身上,嚴重可能導致死亡
一般要服兩星期左右的藥

以下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文章........
第一次養幼貓須注意幼貓剛換新環境,較易引發球蟲寄生,危害嚴重,影響幼貓的生長發育,若不注意死亡很高,症狀經常腹瀉.糞便奇臭.食慾不振等現象.
幼貓的抵抗力較差容易感染疾病,對於幼貓預防針的注射也不能忽視,<幼貓出生約二個月接種第一劑三合一預防針,過一個月後接種第二劑五合一預防針,以後每一年再接種一劑,但預防針接種後一個星期內不可洗澡,因如果這一星期感冒,那預防針便無任何效果,須特別注意這點>,這樣才有健康的貓咪陪伴著您.

多情貓兒多情人

image


 
 
【文╱黃芳田】

我回過頭,向著屋子盡頭高聲招呼:「過來吧!」未幾,便見她珊珊來遲,走兩步又停下「喵」一聲,彷彿問我:「不打擾妳嗎?」

她的名字叫「咪咪」,主人一家都是這樣叫她的。

「她」是一隻胖大的虎紋老母貓,很有個性。我認識她,是在義大利遊學時,她是房東家的貓,當時已經不只十歲了,可是倒還沒什麼老態。

受邀才會走近
客氣矜持,有禮貌

我住在房東樓上的閣樓小公寓,有很大的露台,晴空夜晚,星光燦爛,彷彿伸手可及,順手便可摘下。

咪咪偶爾會上來我處,有時我正坐在落地窗前敲著電腦鍵盤,忽聽得樓梯入口處的摺門「嘩啦」一響,接著便聽樓梯處「喵」一聲,像是在問:「有人在嗎?」

我一聽就笑,回過頭去向著屋子盡頭高聲招呼:「過來吧!」未幾,便見她姍姍出現,走兩步又停下「喵」一聲,彷彿問我:「不打攪妳嗎?」

「過來!」我叫她,她這才走近前來,有時便跳到我床上去打呼嚕。此時雖然是大白天,我也像是見到一顆小星星在對我微笑。

後來從房東太太那裡聽到,這貓也挑人往來的。

有一回住進了一個很麻煩、惹人嫌的小姐,那貓在她入住的幾個月裡都不上樓去,連房東太太都感到奇怪又好笑。所以,我想咪咪是頗給我面子,又想到,中國人形容小孩七八歲時的淘氣是「狗也嫌」,其實不一定,討人厭的人連老貓也會嫌的!

跟咪咪相處,對話是沒有幾句的,通常是一句起、三句止。她用爪撥開摺門上樓梯開始「喵」,我便用義大利語叫她過來。

等她上來,我會問她:「你好嗎?」,她又「喵」,再問:「吃過沒?」她還是「喵」,我就聽不懂了,不知她究竟吃過沒?如果我有養貓經驗,那些「喵」在我聽來就會各有不同意義。

偶爾我跟她講廣東話,卻見她目光疑惑地望著我,所以我猜她還是比較通義大利文。

好久不見,妳好嗎
又似思來又似想

有一年春天是為書展而去,不是進修,妹妹順便跟著去玩。沒去之前已經聽我提過咪咪。我下樓交房租,這貓出現了,定定地望著我。

我如重逢故人,很高興地跟她招呼:「哎,好久不見了,妳好嗎?還記得我嗎?」我看她是想了好一會兒才想起我似的。

妹妹當時沒有跟我下樓,所以沒見到她,待她一人獨處時,那貓卻撥開摺門,自己溜上來了。

「我正在做飯,忽然聽到『喵』一聲,嚇了一跳,回頭一看,她蹲坐在我後面,我一點也沒聽到她的腳步聲。」(貓很少發出腳步聲的,妹妹對貓比我更沒經驗)。

接著,妹妹用國語問她:「喲!妳怎麼上來啦?」

我不知道是否因為言語不通之故,總之,聽說她們第一次會面相處不是很久,咪咪就走了。後來我做完書展歸來,又見她上來,這回因為有我在,於是用義大利文跟她寒暄一陣,又介紹一番:「這是我妹妹。」不過我看她好像已經不須我介紹了。

往後的日子中,她常跑上來,總是妹妹逗弄她的時候多,我忙於工作,無暇應酬她,她們兩個倒相處得十分好。

妹妹還發明用鞋拔幫她搔頭搔背,一次之後,只要見妹妹拿起鞋拔,那貓便自動上前挨身挨頭的,逗得妹妹大笑,讓我想起自動洗車,那貓就像一輛開到洗車大刷下的汽車。

或許不能重相逢
妳是我美麗的回憶

我去遊學總是挑秋冬之季,有一晚天很冷,我上床睡覺,她照舊窩在我床上不動,我鑽進被窩,腳一伸直,正好就伸到她盤成一堆的身軀之下,她照睡她的覺。

睡到天亮,她要回家,開不了臥室門,也不大吵我,只是用爪不斷撥門,於是我只好起身去開門。未幾就聽樓下隱約傳來「喵」一聲,跟著是房東家開門的聲音。

我們都習慣幫她開門了。有時她上來就蹲坐在露台玻璃門前「喵」,要到外面露台去曬太陽,或者是跳到露台周遭的屋瓦上散步,這時我都會乖乖去幫她開門,覺得她很有貴婦派頭。

據說,貓有三個名字,第三個名字只有貓自己知道,你要是看到貓瞇起眼睛彷彿陷入沉思,那就是在想著自己的名字。

咪咪有時候會在我臥房角落面壁坐定,蹲坐在那裡很長的時間,千呼萬喚也不回頭,完全就是老僧入定狀,不知道是否就是在想著自己才知道的名字?

總有一天,我重返義大利不會再看到這隻母貓了。然而,閣樓與星星的歲月卻會和她一起留在美麗的回憶中。

【2004/04/14 聯合報】


這邊有一些貓咪結紮後食欲不振的討論:

http://www.supervr.net/catbbs/topic.cgi?forum=2&topic=543
討論區首頁 » 文章發表人是 yupei
圖文版權為貓咪論壇與發文人所共有 | Copyright © 2002-2014 Cat House BBS | 廣告刊登請洽: cathousebbs@gmail.com 或登入後私訊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