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1632 筆資料符合您搜尋的條件
討論區首頁 » 文章發表人是 yslopium
anniehuang wrote:
你說的這2點我不太理解
信任歸零時甚麼意思???

原本貓咪叫了會過來 甚至我用「塞奶」的聲音呼喚牠 牠就知道我想摸牠 牠就會自己找地方「趴好」給我摸
抓去看醫師回來至少一個星期不理我躲起來 兩個星期不給我摸 三個星期我走過去牠就立刻走往反方向 四個星期不肯跳到我床邊來睡覺
第五個星期風平浪靜了......卻又要準備去看醫師了......$%%@@......周而復始
anniehuang wrote:他被抓過的地方他就成了禁地????

原本牠自己有一間「貓房」 其實是我的書房 裡面有貓窩 跳台 玩具 高高低低的櫃子 牠隨時都躺在各種櫃子上
自從上次從櫃子上抓牠進籠 到現在快三個月了 牠再也不進去那兒睡覺了 只去上廁所便立刻出來
再更早之前 牠在某一個沙發上被抓 那個沙發牠也是再也不跳上去了
anniehuang wrote:我到好奇你是怎麼抓他的???

唉 當然就是趁牠睡覺心情放鬆之時啦 我(或我先生)不動聲色走過去摸牠 牠瞇眼舒服得開掌花時 籠子就從背後抬
出來................然後摸牠的人想辦法「抱住」「握住」「壓住」牠 抬籠子的人「圍住」「堵住」「抓住」牠
.....................接下來請自由想像~~~~
anniehuang wrote:你平時和貓咪親近嗎?

這個問題的答案太主觀ㄝ 好比你問我覺得自己漂不漂亮? 很難回答 !
由我之前的文章就知道 我的貓一點都不兇 不抓牠甚麼事都沒有 乖乖吃安靜睡 便便埋得方正漂亮 不抓家具不亂叫
不吐不拉不亂搞 走在我書桌上還會小心閃過各種文具 從來沒有打翻弄倒過甚麼東西
真的 牠是一隻99分的貓咪

anniehuang wrote:貓咪行為醫生是解決貓咪異常行為問題 抓貓咪應該不是貓咪行為有問題吧

「抓貓咪」幫然不是貓咪行為有問題 應該說是「貓咪不給抓」是不是算行為有問題?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帶貓咪去看行為醫師 我身邊有戴醫師的書啊 最近甚至看了一本「寵物溝通術」.....
有一種講不出來的感覺 就是所有的專業建議都非常實用正確 但就是「隔靴搔癢」.......


highness1111 wrote:我也是擔心主食罐不好消化的問題,所以造成拉肚子
所以現在幾乎都是用嗜口性比較好的副食罐+水,另外給乾乾
昨天買了愛喜雅的和罐給牠,拌愛普士的雞肉起司,加15ML水(再多橘子就會拒食)就吃得很有滋味(只是不知道可以撐多久)
顛峰狗罐、GOODY橘子也不吃
目前都要用哄的請牠吃飯飯,放飯的時候牠常常猶豫一下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吃(是之前給的東西都很難吃的緣故嗎?)

生鮮王台南不知道哪裡買得到,有機會找找看...

另外關於看醫生這件事
因為我家橘子爺爺屬於超級緊張型兇貓,基本上幾乎無法帶去看醫生,牠在醫院會像殺豬瘋叫+拳打腳踢,回家後會一直喘很難過
這次腸炎不得以帶去看醫生,醫生被抓連我的手都咬~連醫生都疑問「牠在家也這麼兇嗎?」
其實家人也捨不得橘子大爺麻醉(怕有風險),希望讓橘子快樂過日子就好

總之,目前讓橘子快樂吃飯我就很滿足了~

終於看到有貓跟我家的貓咪一樣難搞
不吃主食罐 不給抱無法看醫生

現在我跟你一樣 用渴望或GO飼料任食 早晚兩餐副食罐
到現在我仍不死心 想換主食罐(以上你們說的那些牌子我都試過)
前個禮拜台北寵物展我又買了一種牌子叫Natural Balance 西班牙熱情低敏無穀
牠還是不吃 !!
公司附近有一隻浪貓 現在都在吃一罐60元的唯美味(家貓拒吃只好送浪貓)
而真正的貓咪大人居然吃一罐22元的金罐鮮雞肉
真是搥心肝啊~~~~

牠都不吃潔牙零嘴了 會肯配合刷牙嗎?
ㄟ.....你用的是「詰問」句
可見你已經心有定見
不過沒關係啦
即便海誓山盟都要一說再說的不是
我是真.....的想解決這個問題(不然咧?)

weilu1002 wrote: 如果他要反抗 就跟他拼一下 拼不過就下次再說吧 成功了就可以去醫院了

真的就是這樣
weilu1002 wrote: 只是如果獸醫出診 能用的醫療器材就有限了 像是X光超音波幾乎不可能 不過我想也還好 就算去到醫院
要他照這些 應該也會跟醫生拼命吧

這就說到重點了! 貓咪不給抓我完全可以接受
但是我一想到現在不能擦藥 未來無法餵藥 收集尿液.....就「哀慟欲絕」

有人說抓就給牠抓起來啊 對 我也是抱著這種破釜沉舟的心情在抓牠
但是每抓一次 牠和我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信任又歸零
甚至 牠每被抓一次 被抓的「地點」就變成他的禁地
牠再也不去睡覺了

所以啊 我真正的困擾不在於「技巧」(因為只要狠心一點就做得到)
是怕貓咪心裡的陰影愈來愈多......
聽說獸醫院還分內外科
不知道會不會也有「思覺失調」這一科??
MEOWMO wrote:妳平常會跟他有肢體接觸嗎?

有啊 趁牠睡覺時大摸特摸 其他時間只能眉目傳情

MEOWMO wrote:妳會害怕他碰碰到你嗎?

不會啊 求之不得
MEOWMO wrote:妳會怕被他咬傷,或是抓傷嗎?

歐福扣斯 !! 怕死了!!

MEOWMO wrote:如果妳會的話,喵也會。

這我知道啊 所以呢? 然後咧?
我能體諒貓咪咬人無罪伸爪有理(平常我從來不勉強牠的)
就是定期去看醫師這件事無解

感謝你的「相知相惜」啊!!
至於你說的「誘拐」進籠 八百年前就用過了
但也僅上當一次
說真的 我養了牠一年 發言六百多篇
其中大概六百篇都在「四處打聽」怎麼抓牠吧
哈哈哈

說到渴望很貴
昨天我才去買飼料
店家正好有打折
1.2公斤野牧鮮雞2包1190元
很划算
有興趣的人可以問我在哪買喔
大便會蓋就好了
我覺得是對你男友有好感ㄝ
貓若真的生氣會瞪視 哈氣 咬下去是像釘書機般的兩個洞
貓打滾有許多種情形 有時是撒嬌 或伸懶腰 或警告不許靠近
總之 貓咪過來磨蹭或睡覺時摸牠比較安全
若是貓咪翻肚打滾最好欣賞就好 你伸手牠就會出爪....
樓上的仁兄啊
說了你不相信
沒見過我家貓咪的「抓狂」還不知道究竟啥叫「抓狂」咧
你家的貓咪再難搞 至少都讓你「抱在胸前」了
只差「放進去」這一步
我家那隻只能摸 連一次都沒抱過咧
唉 沒想到「馭貓」比「馭夫」難多了
......

不知道現在還能不能退貓?? (自言自語)
莫非牠被「蛇」嚇過嗎?或是對「繩子」有過不好的記憶
不能用手跟牠玩喔 用逗貓棒
要摸牠(如果牠給摸的話)就是純粹摸....撫摸.....大範圍來回摸
不要摸一下又用手去逗牠 不要摸肚子 嘴巴附近
牠開始翻肚就是快要咬人了 當主人的要識相喔

小貓咬人是正常的 因為牠需要學習打獵啊
你平常除了逗貓棒 也要買貓草包給牠抱著咬 咬個過癮
讓牠知道主人的手只用來餵食跟撫摸 是不能咬的
sorry 我問的是抓家貓啦
是一隻99分甚麼都好 就是不能抓的家貓
要抓牠進籠是可以死給你看的那種

我要問的重點
是將牠「抓起來」「放進籠裡」中間那一兩秒的過程
雙手該怎麼握 怎麼抓 怎麼使力 ??
A 我試過雙手握住貓咪肚子 但手腕會被牠的後腳踢抓出血痕.....
B 有人說捏住牠頸子後面那層皮「提起來」 但是貓太重了一隻手才提起來 貓就掉下去了(因為掙扎)
C 看影片 專家都是先用右手從背後環抱至貓咪胸前 左手同時抓住牠兩隻後腳(看起來很容易)
但是我的手才伸出去牠就逃走了......
嗯.....有人建議抓貓咪看醫師時
要穿羽絨衣大外套再去抓貓
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

只是貓咪極力掙扎時真的好恐怖
那種扭動怎麼抓都抓不住
不戴手套會被抓傷
戴了手套失去觸感會不好控制力道
萬一抓太緊弄傷貓咪怎麼辦??

希望有經驗豐富的中途媽媽傳授一下
徒手抓(瘋狂扭動掙扎又踢又抓又咬又嘶吼哀嚎)貓咪的技巧
謝謝!!
討論區首頁 » 文章發表人是 yslopium
圖文版權為貓咪論壇與發文人所共有 | Copyright © 2002-2014 Cat House BBS | 廣告刊登請洽: cathousebbs@gmail.com 或登入後私訊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