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 將帶一隻五歲公貓回家,健檢及飲食問題><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01-28 05:38 PM,
作者 yslopium
|
qooo8435 wrote:下禮拜要帶第一隻貓咪回家,一隻米克斯 5 歲左右
貓咪只做過結紮、驅蟲除蚤而已。
我想詢問接下來帶去獸醫檢查,比較需要的項目是哪些?
我知道要打三合一預防針,血檢(但又分了好多種,不是很清楚)
想知道各位會為貓咪檢查的項目中
有哪些是至少需要檢查一次的項目(先天性問題)
以及定期檢查項目,還有大概的金額呢?
大概整理一下我有的問題:
1.該帶牠去檢查哪一些必要的項目? (我知道要驗貓白血.貓瘟.貓愛滋)
2.貓飼料我想先選擇莫比給牠吃看看,配上罐頭加水(主/副 交替)
想請問乾飼料儲存方法,以及罐頭如果沒吃完需要放冰箱嗎?
3.乾飼料如果放在碗中沒吃完大概多久要把牠換新?
關於第一點 留給更有經驗的貓友來回答
第二點 如果可以 完全用主食罐會是最省事安全又可長久的餵食方式
貓咪領養之前應該都是吃飼料比較多 當牠來到你家 初次嘗試濕食 你就餵食主食罐 牠不會有拒吃的問題 未來也沒有轉食的困難
再者 吃罐頭不要再加水了 罐頭本身超過80%都是水 你再加水 一來讓食物變難吃 二來貓咪該吃的營養通通被水排擠 得不償失
加水的目的只是增加貓咪的飲水量 只要每天的飲食以濕食為主 水分的攝取就不用太擔心
第三點 五歲的貓已經有自己的作息規律 你固定早晚一餐份量足夠的濕食 飼料只要少許十幾二十顆 讓牠半夜清晨想吃的時候吃
牠今天吃完了 等明天再加新的 吃不完隔天就丟掉換新(碗也要洗喔) 然後減少分量 慢慢調整 直到吃多少拿多少
飼料和罐頭不宜同時餵 否則腸胃敏感的貓咪會拉肚子或嘔吐
|
|
回覆: 貓咪睡到一半跑來玩我頭髮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01-28 05:16 PM,
作者 yslopium
|
貓咪越來越成熟不是重點
重點是 你會發現貓咪越來越愛你.....
那種愛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就是聽話 貼心 撒嬌 信賴 全心托付 深情款款....
連偶爾不小心露出本性 張口想咬 揚爪要揮 都會立刻自我壓抑
小小的身子蜷縮起來 彷彿悄悄自責 怎麼可以這樣對主人呢 ?
他是我的主人 是我的終身依靠 我好愛好愛他啊 怎麼怎麼可以咬 為何為何就是忘記收爪呢 ??
如果可以 牠定會落下兩行清淚.....重新抬起愧疚 迷惑 懊惱的小臉
說
主人 對不起.........
|
|
回覆: 新收編的貓無法餵化毛膏怎麼辦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01-27 04:37 PM,
作者 yslopium
|
化毛膏就是人工油脂
主要是潤滑腸道 幫助胃裡的毛隨糞便排出
沒有甚麼營養素 故而怎麼吃應該不影響其效果
直接吃或混入罐頭裡都可以
貓咪給摸 就擠一點出來在手指頭上 讓貓咪自己舔食
貓咪不給摸 就只能混進食物讓貓咪吃
如果貓咪肯吃南瓜地瓜
就可以由南瓜地瓜代替化毛膏
|
|
回覆: 可愛可憐又可恨的流浪小貓-被罵舔布布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01-26 11:01 PM,
作者 yslopium
|
我也認為不要打罵貓咪
用正向增強的方式 貓咪會聽話的
只要你的貓擁有健康 充足的愛 絕對的安全感
牠就不會有奇奇怪怪的問題
|
|
回覆: 貓咪如果習慣吃生肉後還會吃熟食嗎?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01-26 10:45 PM,
作者 yslopium
|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貓咪肯吃主食罐
牛羊雞魚輪著吃
餵主食罐是最省事方便 缺點最少的餵食方式
|
|
回覆: 貓咪突然尿尿在床上(新手)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01-26 05:11 PM,
作者 yslopium
|
貓沙盆應該隨時清理
人不在家就算了 如果在家 建議貓咪上完廁所就去清理
反正就是摌一下貓沙 也不費甚麼功夫啊
貓咪非常愛乾淨 (這不就是我們愛貓咪的原因嗎? )
一旦看見沙盆裡有穢物 心情就會不好
大家想想看 如果我們自己內急 衝去廁所一拉開門......看見有人沒沖馬桶
那是甚麼感覺??
你是勉強繼續上呢 還是換一間 ? 換一間.....萬一還是一樣噁心呢??
呼籲眾貓友 隨時清貓沙吧!!
|
|
回覆: 貓咪睡到一半跑來玩我頭髮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01-26 05:01 PM,
作者 yslopium
|
小貓就像小孩一樣 越小越難控制 越不按牌理出牌
等長大了 只要主人耐心引導 就會與主人的生活習慣慢慢契合
人會自我調整 貓咪也會啊
|
|
回覆: 貓咪如果習慣吃生肉後還會吃熟食嗎?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01-25 09:41 PM,
作者 yslopium
|
大君子 wrote:另外想請教
吃生食的時候,貓咪用餐習慣好嗎?
我看到的資訊是網友家裡的貓會把生肉從碗裡叼到家裡別處吃
造成在環境衛生上的困惱
所以就沒辦法繼續餵食生肉
個人認為 貓咪吃飯的習慣好不好 和吃生肉與否沒有關係
貓咪不在碗裡吃 而是把食物叼出來吃 不外乎三種情形 :
其一 肉太大塊無法一口吞嚥 所以必須把食物咬出碗外 用甩頭的方式分裂食物 (所以將食物切成小細塊即可)
其二 是吃飯的地方不夠安全 有人走動或有其他貓咪和牠爭食 讓牠心神不寧無法定點慢慢吃(改善進食的地方就行)
其三 是貓碗的位置或擺放的高低 讓貓咪吃飯時無法放鬆 必須曲身弓背或仰頭而不利吞嚥 (改變貓碗的大小形狀高低便可)
最後 貓咪吃飯多少都會濺出 即使不是吃生肉 吃罐頭飼料一樣會因為事後沒有清掃而造成衛生的問題
因此 每次貓咪吃完飯 洗碗擦地 都是每餐飯後的例行公事 吃不吃生肉沒有差別
|
|
回覆: 貓咪如果習慣吃生肉後還會吃熟食嗎?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01-25 06:15 PM,
作者 yslopium
|
對 獸醫都建議吃乾飼料就好
這兒有獸醫師嗎? 能否給大家解惑一下?
|
|
回覆: 大家會植晶片嗎?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01-22 10:56 PM,
作者 yslopium
|
任何事皆利弊互見
去領養時 獸醫堅持要植入晶片
應該是怕領養者意志不堅 始亂終棄吧
|
|
回覆: (新手) 家裡的貓變很懶 有點擔心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01-20 02:34 PM,
作者 yslopium
|
感覺你的貓好像生病了
最好量一下體溫(肛溫)
否則帶去看醫師吧 順便打疫苗
貓咪會有自己的生活規律
如果反常的不愛動 一直睡覺 食欲下降
八成有發燒
你的貓沒有打疫苗 若生病可大可小
快去看醫師吧
|
|
回覆: 新手指導 :)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01-19 11:49 PM,
作者 yslopium
|
以上網友說的 我都贊成 !!
|
|
回覆: 有什麼方法可以改掉貓咪玩飼料的習慣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01-19 11:47 PM,
作者 yslopium
|
對 我也覺得你的貓不餓 是「欠玩」
我是買球狀的木天蓼丟地下讓貓咪去追
滾的滿地 牠玩累了我就撿起來 明天繼續丟
以前我用松木砂時 貓咪會玩松木砂
現在牠踢木天蓼 追維他命B球 玩乒乓球.....
再也沒力氣玩別的了
|
|
回覆: 還有一個月就過期的罐頭 會買給貓吃嗎?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01-19 11:40 PM,
作者 yslopium
|
不會
|
|
回覆: 貓咪如果習慣吃生肉後還會吃熟食嗎?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01-19 11:37 PM,
作者 yslopium
|
我家貓咪出名的挑嘴
所有的主食罐品牌幾乎試過一遍
現在只吃kiti 凱特鮮廚的魚罐 其餘口味一概不吃
但是老是吃魚又不行啊
看網友推薦巴夫鮮肉餅
我吃完一箱 現在在吃第二箱了
覺得值得推薦喔
自己做生肉食物 除了寄生蟲的問題 也擔心營養調配不均衡
像我工作很忙 完全沒有自製的條件
所以買鮮肉餅 正好符合我的需要
簡單方便物美價.....算還好
一箱有12小塊(已經分裝好) 每天拿一塊出來解凍 非兩次吃正正好
解凍後的生肉餅色澤 氣味 觸感 都是自然的生鮮肉塊
但是它不是只有「肉」的部分 還包括部分內臟 骨頭 綠貝唇....等貓咪需要的營養
而這些內容物 是我們自製生肉很難完整兼顧的
我家挑嘴貓只能吃一餐 下一餐要換主食罐 我覺得這樣輪著吃也不錯
其他時間乾飼料都是任食的
最後我要說自己的心得
就是不推薦K9
K9的價格並不便宜 但是生肉部分沒有分裝 要全部解凍後自己分裝 然後再回去冷凍
非常不方便 尤其是夏天 我看會吃出問題
K9的乾燥生肉......就更更更差勁
一顆一顆像極了軟木塞 泡水還原.....不知道還甚麼原 ? 完全沒有「肉」的樣子
沒有肉味 沒有肉氣味 沒有肉的色澤 質感.....聞起來像人吃的「素肉」 看起來像是嘔吐物
然後還貴松松 125 g 要580 我買了一包 只吃一次便束之高閣
只是個人感想 給你做參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