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 寵物 62種過敏原檢查
,
發表在 貓咪保健,
時間 2016-11-19 11:31 PM,
作者 yslopium
|
這說來話長 講重點好了
兩個月前去打預防針順便給醫師看脫毛 醫師用紫外光燈照說沒有黴菌 然後掏耳朵(掏很仔細)說無疥蟲
至於身上當然是不可能有寄生蟲啦(這一點我挺有自信) 肛門也順便糞檢 都OK
因為時間拖很久 打完針就結束了
三週前 我覺得貓舔肚子更頻繁了 只要我摸過 甚至只是經過牠身邊 就開始舔肚子大腿 又帶去看
這次做了一系列健康檢查(貓咪第一次抽血)驗肝腎功能 貓白血 貓愛滋 血球分析 血清生化16項 心絲蟲 都正常
只有貓白血試劑呈現奇怪的一小點陰影 醫師當場說應該是正常 若要更確定得另外驗
基於此 醫師判斷貓咪的皮膚病應該是自體免疫功能造成的過敏 如人的異位性皮膚炎 或紅斑性狼瘡
醫師說蟲子過敏有丘疹 疥癬超癢會抓破皮 壓力脫毛會一塊一塊圓形禿 這種大面積的舔毛禿 他判斷是嗜酸性白血球皮膚炎
打了兩針(止癢 消炎)拿了一星期的看組織胺 然後說可能要終身吃藥控制 並找出生活中的過敏原
就這樣貓咪開始吃藥生涯 抗組織胺會引起嗜睡 活動力下降 本來就吃不多的貓貓更不吃東西了
其實也怪我 剛回家時餵藥技術差 膠囊剝開將藥粉摻入罐頭 牠一口也不吃
我試了好幾種以前最愛吃的副食罐居然都不吃 連水都不喝 我氣極敗壞就跟牠賭氣「不吃就餓死好了!」
隔天打電話問醫師 醫師也說貓餓了自己就會去吃 不會真餓死啦.......就這樣竟然可以撐兩天不吃就是不吃!!
也許是半夜跑去喝水吧 隔天起一天只尿一、兩次 但是尿塊有巴掌大 我覺得不對又去問醫師 說沒問題
僵持了兩天 貓都餓得皮包骨了 我只好放棄餵藥 先讓牠肯吃再說 然後就上來跟大家訴苦啊啊啊~~
買了餵藥零食貓似乎沒多大興趣 但是對ciao系列的寒天肉泥則來者不拒 簡直就是貓的救命仙丹
從此就早晚兩次用肉泥包膠囊來餵藥 現在開始有吃一些正常貓罐頭了 但是仍吃不多
上週再帶去檢驗144種過敏原(寄去美國化驗) 希望知道明確的過敏原 這期間我打掃擦地換窗簾換被套買空氣清淨機
也換了飼料 改成 http://www.pcstore.com.tw/pet/M04280281.htm 但好像也不太愛吃
買了完全無臭味的魚油 http://www.bio-genomic.com/pet/product_pet_detail.php?serial=17 只能混在濃湯內加最多三滴
跟獸醫買過敏專用罐頭 https://tw.mall.yahoo.com/item/%E5%AF%B5%E7%89%A9%E5%AE%B6%E6%97%8F-%E5%B8%8C%E7%88%BE%E6%80%9D-%E8%99%95%E6%96%B9%E7%BD%90z-d-%E7%9A%AE%E8%86%9A-%E9%A3%9F%E7%89%A9%E6%95%8F%E6%84%9F-%E8%B2%93-156g-p0722102756968?_co=pfeeW_150701_01&_co2=pfeeW_150701 居然一口都不吃 !!
貓咪抽血竟然是抽脖子ㄝ !!看得我都心碎了...........
|
|
回覆: 寵物 62種過敏原檢查
,
發表在 貓咪保健,
時間 2016-11-19 02:32 PM,
作者 yslopium
|
MEOWMO wrote:
話說,妳在處理的是喵肚上妳說開刀的癒合狀況嗎?
不是ㄝ 開刀已經是天寶年間的往事了 現在是貓咪肚子 大腿 小腿內側脫毛 醫師判斷過敏
吃了抗組織胺 貓咪變得不愛吃飯 只吃混膠囊的肉泥 一天吃兩次 怕牠過敏還沒好就先營養不良
早上吃完飯到每個窗台邊看小鳥 跟我老公玩 白天12__8 晚上12 __ 6睡大覺
我下班先撫摸牠順便梳毛(現在不給梳了)再餵牠吃一小截牙膏 讓牠繼續睡
八點半牠醒來就吃飯(吃吃停停) 我和老公輪流跟牠玩逗貓棒 其餘時間牠會蹲著扒著或沈思或監看主人的一切
差不多就這樣
|
|
回覆: 寵物 62種過敏原檢查
,
發表在 貓咪保健,
時間 2016-11-19 02:23 PM,
作者 yslopium
|
17樓的貓前輩啊 這就是我最欽佩你的地方 天下所有的獸醫都沒有你細心(100%讚美無諷刺!!)
想我自己養小孩 幸運沒有生出過敏兒 即使真的家有過敏兒 唉 我想我也做不到
為什麼呢?因為我的世界裡除了貓 還有太多其他人其他事 真的完全做不到你的標準
所以說啦 自古聖賢皆寂寞 為何呢? 曲高和寡是也
你給我的建議往往成為我的動力及知識之來源 真的很感謝你
咱們貓論管理員都沒認真在監看 否則應該直接將你提等 由「法師」晉級為「法王」才對
好了不開玩笑 這兩天貓咪吃東西狀況改善很多 但是仍舊算少
原先一天吃兩餐 各半罐主食罐 飼料都是任食
這兩天變成一天兩次肉泥混膠囊(共14卡) 一次濃湯混Omega-3(7卡)
睡前才會去吃主食罐1/3罐 偶而才吃得下1/2罐 不知道幾卡ㄝ(罐頭外都沒寫) 飼料吃很少10顆或不吃
只要牠肯吃 我就放心一點 肉泥這種東西應該也有點營養吧??
此外 我有去買老貓罐頭(買不到你說的只買到ciao 高齡貓罐) 請問有何好處嗎?因為熱量會比較高嗎?
還有我又買了皇家幼母貓飼料 是要混愛肯拿一起吃嗎?或分成兩碟呢?
謝謝你喔~~
|
|
回覆: 求救 幼貓不吃飯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11-17 08:45 PM,
作者 yslopium
|
你原本給牠吃什麼?某些飼料會造成小貓腸胃不適 換成幼貓罐頭有時就會緩解
如果牠沒有發燒 只是單純不想吃 可以換口味再試試看
|
|
回覆: 工作室養貓適合嗎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11-17 08:37 PM,
作者 yslopium
|
工作室有很多種 若是獨立接案的工作室(製圖 設計 文案....)比較安靜 環境較能控制 養貓應該沒問題
但若是商店型態的工作室(如裁縫 律師會計事務所 健康食品....)有許多客人上門洽談 人進人出 就要多方考慮
|
|
回覆: 寵物 62種過敏原檢查
,
發表在 貓咪保健,
時間 2016-11-17 08:29 PM,
作者 yslopium
|
幹嘛講話講一半啦 ? (YSL沒好氣的翻白眼 )
|
|
回覆: 寵物 62種過敏原檢查
,
發表在 貓咪保健,
時間 2016-11-17 06:11 PM,
作者 yslopium
|
真的 一般人都覺得如此 偏偏醫師看了都說還好 都認為牠目前因為生病 (過敏) 吃藥 過陣子就會好
我往往覺得醫師的知識來自教科書 如果本身沒有養貓 對貓的認知會淪為刻板印象
身為飼主也只能就教於醫師 一旦問得太多太深入 會讓醫師覺得咄咄逼人 甚至有「不是跟你說了嗎」之不耐
偏偏我的貓去醫院都會怕到「剉屎」 無法承受「換一家 再換一家」的過程 真的很無奈
現在這位醫師是中興畢業 40多歲 醫院設備較齊全 人也算不錯 距離我家不太遠...... 也只能選擇信任醫師啦
我自己是認為貓咪非「病態」的不肯進食 而是挑食
因為牠照睡 照玩 照躲藏 照撒嬌 就是遇見正常貓食只聞一聞就走開
可是一旦好吃的肉泥才剪開包裝 牠就喵喵叫跟著跑到廚房圍著我打轉 裡面包住膠囊 幾秒鐘就吃光
這像是因為身體出狀況而出現的「厭食」嗎 ?
我也反省最近食物有哪些不同 有時我會加入幾滴無臭味的魚油幫助牠改善過敏 但牠很敏感 放兩滴就不吃
http://www.bio-genomic.com/pet/product_pet_detail.php?serial=17
奇怪的是 加入魚油的罐頭不吃 我換新的沒加魚油(舊口味) 牠還是不吃 所以我懷疑牠是在跟我嘔氣
氣我抓牠去醫院 氣我老是弄些難吃的食物給牠 氣我現在零食都不給.....
難怪「寵物溝通」的靈媒有生存的空間 如此情形 除了問醫師問老天 還能問誰 ??
|
|
回覆: 寵物 62種過敏原檢查
,
發表在 貓咪保健,
時間 2016-11-16 11:25 AM,
作者 yslopium
|
樓上貓友原來你跟我一樣都是苦主啊
我已經讓貓去做144種過敏原檢測 外加驗貓白血 也去買了兩台空氣清淨機 外加把家裡窗簾全換新
就是餵食這一項實在為難我 貓咪無論主食罐副食罐都只吃魚跟雞 飼料也是
目前因為要餵藥 買了超級香的鰹魚泥 然後貓咪就更挑食 每天就靠兩次15克的肉泥維生
一碗一碗的罐頭 飼料就擺著 擺到丟掉 看牠愈來愈瘦 真是無奈又心疼
同是天涯淪落人啊....
|
|
回覆: 貓草選擇哪一種比較好?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11-15 11:39 PM,
作者 yslopium
|
有沒有聽說貓咪會對貓草過敏啊?最近我都不敢給貓咪吃貓草了 零食也通通收起來 貓咪無聊死了!!
|
|
回覆: 貓疑似有異食癖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11-12 11:18 AM,
作者 yslopium
|
我家的貓最近在忙過敏 真是貓貓都有難念的經啊~~
|
|
回覆: 過敏大作戰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11-12 10:53 AM,
作者 yslopium
|
好的 只能這樣了
約好下周二帶貓去抽血 一起做過敏原測試 以及貓白血確認
擔心瘦弱的貓咪有那麼多血可以抽嗎??
請問樓上前輩 您說我家貓咪脫毛在肚子.....是啊 怎樣呢??有何特別意義嗎?
|
|
回覆: 請問有人碰過罐頭凸起膨脹嗎?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11-11 10:36 AM,
作者 yslopium
|
罐頭摔到會膨罐也不一定 要看罐頭有沒有摔到有裂縫
一旦有裂縫空氣得以進入 當然就會滋生細菌啦
|
|
過敏大作戰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11-10 09:50 PM,
作者 yslopium
|
暑假開始 貓咪肚子開始脫毛 然後蔓延至大腿內側.....小腿內側
去看醫師 抽血說一切還不錯 只是貓白血呈現弱陽性 可能免疫功能的問題造成過敏
並且懷疑是嗜酸性白血球皮膚炎 就像異位性皮膚炎 打了兩針 吃藥(抗組織胺)
最終醫師說這種情形無法根治 只能從環境 飲食中盡量觀察 排除過敏原
貓咪吃了快一周的葯 舔毛的確大幅減少 但是變得不愛動 不太吃東西 不喜歡被摸 無精打采
我搜尋到下列網頁 心裡直喊 " 糟糕 大事不妙 !!"
http://littlevet.pixnet.net/blog/post/27457952-%E8%B2%93%E4%B9%8B%E7%95%B0%E4%BD%8D%E6%80%A7%E7%9A%AE%E8%86%9A%E7%82%8E-(%E7%BF%BB%E8%AD%AF%E6%96%87)
請問諸位貓友 有人的貓咪有過敏情況 後來如何發展 有可能控制或痊癒嗎?
我現在想到的是去做過敏原測試 但是醫師也說只能當作參考 因為過敏原不可能完全排除(光是塵蟎就無法杜絕)
也打算買空氣清淨機
除此之外 有人能提供一些經驗嗎?
|
|
回覆: 請問有人碰過罐頭凸起膨脹嗎?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11-09 11:49 PM,
作者 yslopium
|
拿去退貨 不能吃了 表示罐頭在填裝的過程中滅菌不完全
|
|
回覆: 良藥何必苦口?
,
發表在 貓事分享,
時間 2016-11-09 09:59 PM,
作者 yslopium
|
果然練過就是不一樣(是說我自己喔~)
經過反覆失敗 這兩天終於成功好幾次
我去買好多包不同口味宇宙無敵超級香的 ciao啾嚕鰹魚肉泥 長條管狀
用肉泥包裹膠囊 弄成指甲大小正好貓咪一口量 畢恭畢敬的拿至貓咪面前
牠一定先閃躲故作害羞狀 然後就會湊過來試著舔看看 一舔發現是驚人美味
就會比較用力舔......然後就要靠祖先保佑啦.......
要是方向 力道皆正確 舔第二口時就會將膠囊舔進嘴裡
萬一有誤 就會圖窮匕現 膠囊就會被看到
此時若不立刻將碗拿開 重新添加新肉泥 一切便功虧一簣
即使已經將膠囊舔進嘴裡 若不督促牠快一點補吃一口肉泥 牠也可能將膠囊吐出來喔
結論就是要掌握貓咪肚子餓 剛睡醒神智不清 主人要鎮定若無其事 肉泥夠香 動作夠自然
最最重要
是運氣要夠好
|
|